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校訊校長的話-竹高價值

慶祝創校57週年校慶特刊

竹高價值

企業要邁向成功,有人說關鍵並非經營實踐,而是自身價值!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也提及:「所謂的有用,是指能夠創造價值,對別人能做出貢獻,換句話說,就是要對社會有所貢獻,創造自己被別人利用的價值。」

如果將學校視為廣義的企業組織,竹山高中的定位與價值應該在哪?

每天,看著同學魚貫有序到校,盡心打掃、琅琅讀書、參與活動,一切和諧美好;課堂上老師們賣力教導,授業解惑,用心呵護,其樂也融融,這是校園質樸文化的展現,日復一日,一代傳一代,蘊育深厚,至今已近一甲子。

在這半百多的歲月中,我們與社區密切結合,互生共榮,建置了多元學制,迎來各式人才,經過培育,轉而在社會各層面發光發熱!換句話說,能讓所有莘莘學子「多元展能」,找到一片天,就是竹山高中重中之重的價值!

    有時,校長自嘲是竹山高中的臨時工,事實也是如此。哪天必須調離時,我仍深信竹山高中在良好基石上,憑藉著強大的軟實力,面對各項新的教育浪潮與挑戰,必能迎刃而解,生生不息!祝福竹山高中創建57週年,生日快樂!

    一如以往,今年學校在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重點臚列於下。十分感謝師生的辛勞付出,讓外界看見我們的亮點!

 

*    葉洹君考取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連雅如考取國立臺灣大學職能治療學系,多人考取政治大學、中央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等名校名系。

*   教育部國教署邱乾國署長蒞校視察,予以高度肯定並專款補助學校設備更新經費。

*   馮松林主任推動地方科學教育榮獲第六屆星雲教育獎。

*   教職員工羽球隊榮獲107年全國教育盃教育人員羽球錦標賽第1名。

*   科學宅急便志工團隊帶動地方玩科學風潮,獲頒2018「團體組」杏壇芬芳獎。

*   辦理戶外教育獲教育部評選為107年度高中職組「銀牌獎」。

*   商管群高三同學10人報考「會計事務-資訊項」乙級技術士檢定,9人取得證照。

*   合唱團連續10年(98-107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混聲合唱「優等」佳績。

*   以本校羽球隊為主體勇奪2018世界中學羽球賽金牌,為國爭光。

*   男子羽球校隊榮獲107年全國羽球團體賽第3名。

   曲棍球男子代表隊榮獲韓國濟州國際邀請賽第3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