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美術班第22屆畢業專刊序-關鍵密碼

(美術班第22屆畢業專刊序)

關鍵密碼

 

     第22屆美術專刊付梓之際,很高興受邀撰寫序文。當同學告訴我今年「阿迪斯○兜」的主題時,一時對這個「萌」詞還無法意會,了解後,不禁莞爾一笑。查了近三屆專刊主題依序是「藝羣人」、「迥藝」與「洵美」,加上今年的新創詞,在在顯現了同學們的巧思與夢想。

 

    一年一度美術專刊彙編出版是美術班學習成果的總體現,畫冊中可看到各式作品,百樣畫風,那都是同學費盡心思所完成的作品,琳琅滿目,件件佳品,令人徜徉,不禁讚嘆!然而,亮麗成果背後其實是無盡的付出與努力,方能有成。三年前,大家因緣聚會,「兜」聚結緣在竹山,一起修習美術,淬鍊技藝,渾混色彩,搖揮桿筆,經過一千多個日子,學藝有成,滿載而歸,當年這份初心、情緣及夢想,如今匯聚成「○」,兜緣成圓,豈不令人欣喜!

    人因夢想而偉大!在美術領域要成為一位藝術家絕非易事,然而在真正的生命裡,每一樁偉業都由信念開始,並由信念跨出第一步。看到同學們揹負著沈重課業壓力,卻仍堅持夢想,努力作畫,這份毅力令人佩服。在校長心中,每個同學都是不折不扣的「Artist」,人人都是「阿迪斯兜」。

    畫冊出刊意味著高中生涯即將結束,新的旅程即將開展。在大學殿堂裡,更多新事物等著同學去體驗與追求,在那裡,你的學習領域將更寬廣,技法更多元,接觸更多形形色色的人。然不可諱言,挫折壓力也會倍增,甚而讓自己難以呼吸,每當此時,記得想想關鍵密碼「阿迪斯兜」,回憶當初,你就會重拾力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