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竹高合唱團十周年感恩音樂會祝福-歌美,生命也美

(竹高合唱團十周年感恩音樂會祝福)

歌美,生命也美

526日學校辦理合唱團十周年感恩音樂會,這是一場師生同樂、校友家長齊聚的音樂饗宴!此場美妙的視覺、聽覺盛會其實是歷經十年,在眾多人努力之下的結晶,正所謂「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

民國97312日學校辦了首場校園音樂會-飛揚的音符,校內合唱團、國樂團以及許多樂器好手得以齊聚表演,雲程始發軔;同年11月,本校合唱團參加全國混聲合唱南投初賽嶄露頭角,更在決賽時發光發熱,榮獲「優等」佳績。此後,大家為榮譽而戰,得獎彷彿成為傳統,迄今連續十年,抱回9優等、1特優成績。而去年指導老師呂怡穎老師團練時骨折,最後決賽僅能坐著輪椅上陣指揮,絕對危機卻也激出絕對潛質,師生一舉拿回「特優」,締造最佳成績,成為校園美談佳話。

做一件事,偶而為之,那是興起;連續十年,肯定是執著,執著需要熱情與投入,此特質在合唱團明顯可見。十年間,合唱團不斷蛻變,吸納學校各類人才,在師生共同努力下,一棒接一棒,大家參與社區演出,嘗試表演音樂劇,自行創作詞曲,發行音樂CD,或在樂曲中加入各種元素與創意,除令人耳目一新外,無限的生命力更是令人讚賞!或也因為如此,合唱團員總是目光炯炯有神,充滿自信,一種會震攝聆聽者的信心,師生團員一起譜出了生命最美樂章。

合唱團的訓練耗時費力,各項演出更是勞師動眾,竹高合唱團目前是南投縣高中職唯一僅存,此次大家集結,回首過去,結合音樂、舞蹈及繪畫的元素,擴大辦理十周年「音躍繪」,一起為夢想而努力,一起感謝曾經協助過我們的人,可敬可佩,深具意義。在此謹祝福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