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美術班第24屆畢業專刊校長序-被繆思愛上的人

美術班第24屆畢業專刊校長序

被繆思愛上的人

就西洋美術史來說,希臘神話與聖經故事是最常被引用的主題,兩者之中又以希臘神話有著更寬闊的想像空間。相較於其他地區,希臘神話更貼近人的社會,眾神多半以人類的形態出現,有著完美的軀體,具備無窮的力量,亦有七情六慾,祂們都代表著某種特殊的自然現象,同時也擁有人的弱點,這種擬人化的神性,也成為西方文明一個重要的核心。

希臘神祇中,我們耳熟能詳的不少,如天神宙斯、天后希拉、太陽神阿波羅與智慧女神雅典娜等,而本屆美術專刊主題即以文藝女神「繆思」(Muses)為名。傳說中,繆思女神共有九位,她們是宙斯與記憶女神的女兒,可給予人們靈感與靈思,被視為音樂、文學、藝術、天文等領域的守護神。

    24屆美術班同學人少志氣高,大家修習藝術,醉心藝術,經三年的琢磨,希冀有朝一日能成為第十位繆思,承先啟後,開往繼來,在「美術」領域發光發熱,此等鴻鵠之志值得肯定!

古希臘詩人赫希奧德(Hesiod)曾說:「被繆思愛上的人有福了!」她們會歌唱,讓你忘記憂愁,走出陰鬱,進而靈光乍現,文思泉湧,這是天賜的禮物。24屆美術班在矢志成為繆思之時,相信女神們會有所對應,轉而成為大家的心靈支柱。

謹在此祝福所有被繆思愛上的人,藝術路上你並不孤單,勇敢逐夢!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