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歡送第51屆畢業生特刊-51仲夏之夢

(歡送第51屆畢業生特刊)

51仲夏之夢

    五月仲夏,學校以「聚離‧成長‧回首‧翱翔」為主題,為51屆畢業同學辦理了「成年禮」活動,同學在闖關過程中體驗成長的意義,並告別18年的青春年少;六月畢業典禮後,大家就要正式邁入下個階段,各奔前程。

隨著畢業時節的到來,歡樂校園中也透著一絲絲離愁,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現階段的結束卻也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校長鼓勵大家要勇敢逐夢,築夢最美。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曾寫下經典名劇《仲夏夜之夢》,描述愛情追求過程中,難免遭遇挫折、阻礙與迷失,然有所堅持方有機會成功。現實社會中,何嘗不是如此,莎翁於劇中說「通向真愛的路上從無坦途!」校長則認為「追求夢想的路上絕無僥倖!」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充實實力,砥礪自我,勇敢向今年許下的仲夏夢想前進。

過去一年,學校在全體師生群策群力努力下,大小賽事獲獎不斷,升學成績創新高,這些都是未來持續發展與追求卓越的利基。然榮譽的背後,我們更看到一股堅韌不拔的竹高精神,如今年合唱團參加全國賽前一個月,指導老師兼指揮呂怡穎老師因公受傷在家休養,群龍無首之際,學生不是錯失、混亂,反而是不紊、分工,克服各項難關,最終榮獲全國頂尖「特優」,創下參賽最佳紀錄,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精神!

    同學有夢想,學校有願景,願竹山高中在你我共同努力下,能成就每位同學的價值,找到亮點,發展特色,「傳承和諧校園文化,成為一所多元展能標竿學校。」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