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慶祝創校55週年校慶特刊-一本初心 榮耀竹高

(慶祝創校55週年校慶特刊)

一本初心 榮耀竹高

    今年八月有幸回到竹山高中服務,雖曾在這裡待了許久,但卻是第一次以校長身份回校,與許多新生一樣,對這裡充滿許多欣喜、驚奇與期待,校園的一花一草,師生一顰一笑,都牽動心中的情絃,感受深刻!

1051123日學校將歡慶55週年校慶,近日校園喜氣洋洋,同學們熱力準備健康操,暢跳啦啦舞,巧思化妝遊行,揮灑青春,展現無限創意,「竹夢展活力,舞武躍青春」是今年的校慶精神標語,無疑也是竹高人的最佳寫照。

    竹夢是築夢,也是逐夢。民國84年,校長首到竹高,懷抱教育夢,滿腔熱血,盡心盡力,一路走來感謝許多師生伙伴相互鼓勵與扶持。21個年頭過去,今日一本初心,熱忱不變,希望能與全體師生一同努力,除了展現「在地關懷」,也要有「國際視野」,並且「全方位提升學校亮點」,「成就學生的價值,讓學校成為一所兼具人文藝術、科學創新與多元展能特色的優質社區高中。」,這也是校長甫接任時許下的承諾。

    今年學校各方面都有不錯表現,如:黃淇徽同學進入台灣大學就讀、多人考取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中央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等名校名系;學校續獲教育部肯定並指定為高中優質化計畫辦理學校,補助八百萬經費;呂怡穎老師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肯定;男、女曲棍球隊一舉拿下全國中正盃曲棍球賽雙料冠軍,創下37年隊史最佳紀錄;楊勝荃等6位同學勇奪交大思源科學創意大賽全國優勝;邱靖芬、張十方同學則擊敗眾多大學好手,分獲國稅局繪本創作第一名與佳作,諸多佳績不勝枚舉,這都得感謝前人篳路藍縷所奠下永固基石,讓我們得以永續發展。

    今日社會浪潮瞬息萬變,學校未來的挑戰不少!校長個人力量或許微薄,但竹山高中有大家而變得巨大,讓我們一起繼續榮耀竹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