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前導計畫辦理成果 / 107.12.20.議題探討與專題研究工作坊Ⅳ-議題式玩轉教學

壹、計畫依據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年7月20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070078985A號函辦理。

貳、計畫目的
一、協助學校了解並掌握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精神、內容及課程教學的改變。
二、強化高中課程與教學革新動能,促發高中學校教師精進能量。
三、增進各校發展彈性課程發展之能力,落實「以學習者為中心」課程理念。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學校:國立竹山高級中學。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肆、課程簡介:
一、體驗由玩轉學校研發的議題情境體驗遊戲《國際局勢高峰會》。藉由本工作坊,與教師分享此玩轉學校所創新的教學法與教材,作為更多元議題探討的選擇,引領學生了解各個現實議題的全新教學模式。
二、《國際局勢高峰會》為由玩轉學校所設計,將真假參半的世界危機融入在情境遊戲中,引發各國立場的矛盾衝突,由參與者擔任各國領袖,深入感受議題不同面向,及刺激思考不同立場的感受與決策。
三、課程包含講師體驗《國際局勢高峰會》、玩轉教學技法認知,最後講師講授引導守則與經驗分享。
四、活動結束後,將提供學校教師講義教材、遊戲手冊,可於課堂當中執行《國際局勢高峰會》課程內容。


伍、活動時間及行程:
一、時間:1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二、地點:本校藝術館2樓教師研習中心
三、流程:
08:50~09:00 報到
09:00~10:00 玩轉學校理念以及操作分享
10:00~12:00 國際局勢高峰會遊戲體驗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遊戲後引導反思
14:00~15:00 引導實作示範與討論
15:00~15:30 分組引導實際演練
15:30~16:00 工作坊總結及QA

陸、參與對象:
一、中部地區之夥伴教師。
二、竹山高中之教師同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