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前導計畫辦理成果 / 109.07.04.素養與專題課程工作坊

壹、依據: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8年7月26日臺教授國部字第1080075372號函辦理。

貳、目的:
一、提升素養導向教學知能
協助與會人員透過選擇合理且適當的問題情境、讓學生了解所學與其生活或職涯發展的關係,以正向引導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生將知識整合運用於日常生活情境的能力。
二、認識素養導向評量
協助與會人員結合「課程目標」、「學習表現」和「學習內容」面向,建立多元的評量標準並引導學生進行自我評量。
三、推動專題實作課程發展
邀請大學端講師分享各科系專題實作方向與經驗交流。
四、實作產出
生活情境中所面對的問題,通常無法以單一領域或學科知識解決,而「素養導向」強調情境化、能力整合與跨領域學習,本次活動的最終目標是透過分組方式與不同科別的夥伴共同合作產出一個有趣且有意義的跨領域課程。
五、本次活動以協助初步認識素養與專題課程為主,歡迎各科別教師參加,以促進跨領域交流。

參、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國立竹山高級中學。

肆、參加人員:中區學校之教師,上限30人,依報名順序錄取。

伍、研習日期:109年7月4日、7月5日。(星期六、日)

陸、研習地點:教師會館(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36號)

柒、住宿地點:教師會館(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36號)

捌、報名方式:參加人員請於109月6月24日前至線上表單
(網址:https://forms.gle/VuPyRdh58KkLtHag8)進行報名。


.
.
.
.
.
.
 
.
.
.
.
.
.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