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學科與學程介紹

本校美術資賦優異班於民國八十二年奉教育聽核准成立,由美工科原有的師資、設備,加上擴增專業教室及新聘美術教師陣容,使得美術班在草創之始,及具備豐厚的教學資源,也表示了本校長期培育工藝、設計人才付年有成之外,在造就純藝術創作人才方面,跨出了嶄新的一步。

本校美術班以升學為導向注重學術科均衡發展,一般課程之教學與普通班相同,並加強個別輔導與身心發展,奠定一般學科深厚基礎;術科教學著重於擴大學生 創造思考層面,落實創作、鑑賞、批評、多元文化等領域的教學內涵。術科課程包括素描表現、彩繪技法、水墨、書法、版畫、創意表現與藝術鑑賞等七科每年定期 舉辦校慶美展、美術節創作展、畢業展等成果展示。同時本校鄰近日月潭、溪頭、鳳凰谷鳥園,坐擁山靈水秀的優雅環境,對於涵養藝術情操、探索自然奧妙,有其 不可多得的先天條件。

除了一般的正常的學術柯養成教育外,安排野外活動親炙自然、山林寫生、森林畫展、原住民文化探源、與藝術家共修等校外課程設計,藉由多元化的學習成長,得以提昇技術層次並豐富人文內涵。

由於本校長期以來,推展美術及工藝教學成效卓著,已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與讚揚。民國八十七年,前教育廳選定本校成立台灣省高級中學發展人文及社會學科 美術柯教學資源中心,有計劃的專款補助,及階段性軟硬體設備的充足,使得本校推展美術教育的格局,已能進入一個更理想的

美術辦公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