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圖片及影片 / 九年磨一劍 本校合唱團唱出全國賽「特優」佳績

最後一次賽前練習合影
105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昨日(8日)於勤益科技大學舉行,在「混聲合唱」高中職團體組部分,國立竹山高中合唱團再度代表南投縣參賽,果然不負眾望,以總成績90分榮獲「特優」(總成績須達90分以上)佳績。學校先前已連續八年「優等」(總成績85-90分),今年完成九連霸,且成績更上層樓,為南投爭光。指導老師呂怡穎表示,這個夢想終於實現!心中只有感動與感謝。
本次大賽前,發生一個小意外,2月13日開學第一天團練時,指導老師兼指揮的呂怡穎老師,指揮當下,太過投入,腳跟踩空,導致腳踝骨折送醫急救,至今仍在在家休養,這樣的情況並沒有擊倒大家,團員們透過視訊與老師聯絡,自律自主練習,展現無比韌性。比賽當天,呂老師坐著輪椅,忍痛上台指揮,如此場景令人感動,也激發出團員潛力,一舉拿下「特優」,創下學校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本次合唱團演唱指定曲「雪花的快樂」與自選曲「前山第一城」,後者是由在地老中輕不同世代:陳俊夫(竹山高中退休教師)、林家安(現名間國小老師)與竹山高中甫畢業學生廖家賢三人合力作詞,呂怡穎老師譜曲,因為是傳唱自己的歌,格外有意義!
竹山高中合唱團成員70人,由高一至高三不同班級之學生組成,因學制不同與課業學習之關係,成員僅能利用兩天升旗與社團時間練習,然而學生們憑藉一股熱情與毅力,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展現高效率,唱出美聲,彈奏出優雅樂音,持續於全國賽發光發熱,實屬不易。
今日榮譽屬於大家,感謝呂老師與所有團員的付出;也感謝陳漢銘校長與蔡孟娥會長多次予以打氣加油。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自由時報報導 *
南投新聞電視報導


 

最後一次賽前練習合影
最後一次賽前練習合影
賽前最後一次練習
賽前最後一次練習
比賽實況
比賽實況
 
獲獎後開心合影
獲獎後開心合影
師長一起分享喜悅
師長一起分享喜悅
帶傷上陣呂老師
帶傷上陣呂老師

 *

近期活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