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合職能科簡介

本校綜合職能科創設於民國88年,師資設備優良,師長們富有教學熱誠與耐心,採取多元適性的教學方式,多方啟發學生的興趣,發展其正確的價值觀。
現有班級數三班,以培養輕度智能障礙學生具備職業、社會與個人之適應能力,期許學生能夠獨立就業生活,成為獨立自主的國民。

★課程規劃
在多元化、生活化、強化實用技能訓練等原則考量下,依據教育部最新修訂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特殊教育課程綱要,考量本校師資設備等之主客觀條件,強調設計特殊需求學生課程應首要考量普通教育課程,重視個人能力本位與學校本位課程、採課程及教材鬆綁的執行方式,以能設計出符合特殊需求學生所需之功能性課程。

★本校交通車便利
學生平均來自全縣各地。校車行經草屯、南投、名間、竹山等地。中二高開通後,設立竹山交流道,縮短通學時間。
★本科特色
1. 定期召開個別化教育計畫、個案會議以及實施親師座談,就業轉銜座談會等。
2. 課程結構多元:以良好商業服務態度為中心,結合烘焙、汽車美容、清潔、園藝等實作技能課程,以利多元就業市場。
3. 實施融合教育、參與校內所有社團活動
4. 重視生活教育、社會規範,以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為目的。
5. 眾多職場實習可供選擇:
工業類:修車廠
清潔類:洗衣工廠、洗車廠、校內清潔實習
商業類:校內便利商店
服務業:連鎖大型超市、美容美髮
★設備完善
1.專屬洗車場地與設備:本校特別規劃出一片專屬綜合職能科的洗車場地,並聘請專業汽車美容教師教學。
2.每班均有多媒體教學設施:單槍投影機、DVD影音設備、電視、電腦、電子琴。
3.門市服務教室:由商科老師支援教學,訓練學生考取丙級證照。
4.烘焙教室:培養學生中西餐實作技能,訓練學生考照能力。
5.電腦教室:本校擁有電腦教室兩間,寬頻上網,由專業教師支援教學,培養學生基礎文書能力,近年來鼓勵學生考取TQC專業電腦技能檢定,以增加未來職場競爭力。
6.陶藝教室 : 由專業老師支援教學,設有燒陶場地,讓學生能進行創作。
7.花卉園區:專屬園藝場地、溫室,讓學生實際栽種採收。
★未來展望
1.持續擴充特教資源及設備。
2.提高教學品質與效率,鼓勵教師研習進修。
3.持續辦理高三學生之實習工作,滿足學生就業需求。
4.與社政、勞政等單位合作,輔導畢業生就業安置。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