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貿科簡介

國際貿易為我國海島型經濟發展之命脈,根據2016年四月份財政部公布台灣進出口統計數字,台灣出口連續15個月呈現衰退,同時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0.84%,全年經濟成長預估1%以下。因國際貿易實務所涵蓋範圍相當廣,如一般貿易條件、買賣契約、貨物進出口手續、貨款之收付、信用狀及單據之使用等內容都是高職國際貿易科之課程內容。面對未來台灣國際貿易發展之挑戰,本校國際貿易科設定的教育目標為:

()傳授有關現代國際貿易業所需之經營技術與基本知能。

()培養從事國際貿易領域所需初階國貿業務人員同時取得相關國貿業務證照,讓其能擔任與國際貿易業務領域相關的進出口報關、匯兌、及儲運保險之職務。

(培養商用英文聽、說、讀、寫能力,以面對國際貿易業務的需求

(涵養正確、誠信、及富有熱忱之工作態度。

 

 

 教學目標

       課程目標在於培養具有國際觀及外語能力之貿易及商管人才。透過學習國際貿易的專業技能和商業知識,培養國際企業經營所需之相關專業能力,並著重英文能力及商務溝通的培養與訓練。

 
 課程設計

    本科特色課程有:英文閱讀與寫作、商用英文、多益英文檢定課程國際貿易實務及英文專題製作等課程,

並透過分組教學的方式,提昇同學英文聽與說的能力。

 

證照輔導
 
 
 
年級
證照種類
 一年級目標
 全民英檢初級或
    TOEIC測驗250
 
  會計事務丙級
 
 二年級目標
 全民英檢中級或
   TOEIC測驗450
  國際貿易丙級
 三年級目標
 國際貿易大會考
 
 
 
 
 
 未來發展
 
  1.    升學方面
 
 可報考四技科大商管群中的各類科系亦可跨考外語群英文組,科系選擇多元
(1)    管理學群:如企業管理系、餐旅管理系、休閒管理系等相關科系
(2)    語文學群:如應用外語系、應用日語系、法國語文系、西班牙語文系..等相關科系。
(3)    財經學群:如國際貿易系、國際企業系、國際事務系…等相關科系
(4)    資訊學群:如商務科技管理系、數位科技與遊戲設計系…等相關科系。
 
 2. 就業方面
 
       可擔任進出口貿易及管理基礎工作,如:貿易公司人員、各行業之進出口部門、
各大海運及空運服務人員、行外匯人員、報關人員及外派商務人員等。
 
 
國貿科專業教室概況
1. 英文情境教室1
2. 商業語言教室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